首頁 > 108年度交流活動

第七屆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

        108年5月24日,由本會與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共同主辦的第七屆「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在高雄舉行。本會董事長許水德及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于群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會董事長許水德表示,這已經是第七次出席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他表示,兩岸交流從經濟貿易開始,逐步發展到思想文化的交流。我們有共同的歷史文化,建立共識要從文化交流開始。孫中山、宋慶齡是大家共同尊敬的偉人,當然宏揚中山思想,一起把源遠流長的中華民族文化傳承下去。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于群副主席指出,孫中山一生以革命為己任,立志救國救民,他有著深厚的為民情懷,關心民眾疾苦,一生堅持以「天下為公」為最高思想境界。宋慶齡作為孫中山先生的學生、戰友、同志和夫人,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始終為廣大民眾謀福祉,為中華民族作出了重要貢獻。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孫中山、宋慶齡不懈追求的夙願,也是近代以來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夢想。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孫中山宋慶齡:民生關懷與社會建設」,兩岸專家學者、青年大學生近200人出席了研討會開幕式。

 

        研討會上,來自中興大學、中國文化大學、亞東技術學院、義守大學、臺灣政治大學、中央財經大學、廣東省社科院、上海社科院以及河北師範大學等近40名兩岸學者聚焦孫中山、宋慶齡的經濟、福利、民生、人口等方面的思想進行了深入研討,議題廣泛、視角多元、主題深入,內容豐富、以古鑒今。兩岸學者充分激蕩思想、開展對話溝通,廣泛交換意見,尋求社會共識,充分挖掘孫中山、宋慶齡思想和精神的時代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