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112年度交流活動

第八屆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

       
 
 
          本會董事長吳伯雄於112年10月22日視訊參與遼寧省瀋陽市東北大學的一項研討會指出,孫中山的思想是兩岸最大公約數,其思想是天下的公器,而非黨派的私利,可為新時代的建設,繪出正確而顯著的藍圖。他認為,兩岸之間由對峙走向緩和,由武力相向走到和平發展,這才是一條正確的道路與方向。雖然近期以來兩岸又出現緊張情況,但是兩岸的和平與安全仍值得兩岸雙方攜手努力,雙方應共同克服不易化解的政治歧見。
 
  本會及大陸的宋慶齡基金會於10月22日在遼寧省瀋陽市東北大學舉行第八屆孫中山與宋慶齡研討會。本屆研討會主題為:公益與現代社會。宋慶齡基金會主席李斌出席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詞。吳伯雄董事長則以視頻在開幕式中致詞,林振國副董事長則率台灣代表團出席研討會。海峽兩岸十二名學者發表了論文,並由資深專家點評,共有百餘位人士出席了這場研討會。
 
  本會吳伯雄董事長並為本次研討會特別提辭:“革命伴侶同攜手,振興中華共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