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研討座談 > 研討會

研討座談

《研討會》

105年9月19日兩岸四地孫學研究青年學者學術研討會

       2016年為中山先生150年誕辰,為宏揚中山先生思想及提升孫學研究的向心力,「陳守仁孫學研究中心」發起,擬訂於2016年9月19日舉辦兩岸四地孫學研究青年學者學術研討會。

 

       鑒於兩岸四地的「孫學研究」已趨於式微,本研究中心長期培養一群有志研究孫學相關主題的青年學者及博士生,為延續中山先生思想的香火,持續對國家發展建言進行獻策,並希望借助研討會的主辦,就兩岸研究中山先生的現況及展望提出討論,並希望透過兩岸四地的學術探討,提出結合現代化之有系統、有理論的學術觀點。

 

       為追求卓越成長與達成永續發展目標,孫學的研究不能僅是傳承過去與接軌現代,也需著眼未來並與時代轉輪同步開展。爰此,主辦單位規劃在今(2016)年11 月以「青年的眼光」為題,持續針對重要國家發展議題之未來發展進行討論。除了集結國內國立國父紀念館、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並藉由邀請國外研究卓著的學者,共聚一堂,在此學術研討之平臺上,為今日及明日的孫學研究把脈,進而凝聚共識,提出前瞻性的努力方向,延展華人孫學研究的視域,並籌謀有效實踐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