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第55屆中山學術著作獎贈獎典禮
2020.11.13

 

本會成立五十五週年紀念暨一○九年度中山學術著作獎贈獎典禮於11月7日星期六假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本屆得獎人共四位,人文社會類得獎人:林遠澤教授、黃光國教授;自然科學類得獎人:劉柏村教授、銀慶剛教授;分別獲贈獎金、獎座及獎狀。

本會吳伯雄副董事長致詞表示,本會是於中華民國各界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年時成立,為的就是鼓勵卓越的學術著作,啟迪社會,為國家奉獻。過去五十五年始終一貫,持續舉行,這個獎座在學術界享有聲譽,每次的競爭都十分激烈,能夠雀屏中選,的確是一殊榮。我們特別選在國父誕辰紀念日前夕舉行頒獎典禮,也是紀念孫中山先生一生奉獻國家的有意義活動。

本會中山學術著作獎審議委員陳三井表示,今年的審議照往例,經由初審、外審、複審,最後再決審,因此評審過程十分的審慎周延。本次獲獎的人文社會類有兩位,其一是政治大學哲學系特聘教授兼哲學系系主任林遠澤的「從賀德到米德-邁向溝通共同體的德國古典語言哲學思路」;其二是台灣大學心理系兼任教授黃光國「內聖與外王:儒家思想的完成與開展」。自然科學類也有兩位,第一位是交通大學光電工程系特聘教授劉柏村所提的「具有類二維材料非晶氧化銦鎢奈米薄片通道之無接面場效電晶體元件技術」;第二位是清華大學統計學研究所特聘教授銀慶剛所提的「1.具相依觀測值之高維迴歸模型的選模2.在可能設定錯誤的時間序列模型下之選模」。

 

 

TOP